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幸福小屋

匆忙之中,不要忘了凝视与倾听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二字禅”语难解愁(小屋扯文)  

2013-08-03 18:34:11|  分类: 【小屋闲扯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二字禅语难解愁 - 幸福小屋 - 幸福小屋
 话说这扯协把老,小洋房住着,好烟抽着,大钱包腋下挟着,整天美滋滋的,神仙的日子!可就有一事犯愁,眼看着六闺女善玛丽岁数见长,到现在还没嫁出去,前几日王干娘介绍,相了九次亲,愣一个没相妥,把老这个急呀,他心想,还是去找顾问吧,他神通广大,认识人多,还干过“保媒”的事,他不能眼看着扯协有剩女,肯定会帮忙的!主意已定,把老叫六闺女善玛丽去找顾问。
   玛丽临走把老嘱咐闺女,顾问虽不是外人,见到他要客气些,现在办啥事都不能“碰硬”更何况你是去求人家。善玛丽说,这事我懂,我在艳春楼呆过你还信不过我,见啥人说啥话!把老点头,放心放心,去吧,顺便再把我的拿手鱼菜带给他一份。
   善玛丽梳洗打扮完毕,手拎着香喷喷的鱼菜直奔顾问那里。一出家门,外面瓢泼雨点下个不停,尽管“夏雨”很大,也没能阻挡善玛丽的脚步,找对象心切啊!到了顾问那顾问一看,这不是把老家的六闺女吗,这咋还顶着雨就来了!玛丽没好意思直接开口说求他保媒的事,赶忙说,家父做得一手好菜叫我给你送过来尝尝,顾问打开一看,被雨水淋的全泡了汤,把老做的这是什么菜啊?善玛丽有些尴尬的说,这是家父做的最拿手的水煮鱼,吃过山珍海味的顾问还纳闷,头一次见到这样的水煮鱼,真是长见识了...顾问问及家里,问候把老,问东问西,善玛丽心想,别小鸡不下蛋憋着了,赶紧说明来意,顾问一听为保媒一事求他,对玛丽说,上次保媒,那对夫妻俩整滴是劳燕分飞,你的事我试试吧,扯协的事哪能不帮!说办就办,走,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玛丽看顾问这么爽快,“感动”的连声说,谢谢,谢谢!
   玛丽随着顾问来到街上,只听得一阵哐里哐当的锣鼓声,像军队集结的号子,迅速吹拢了里外三层的围观人群。圈子中央,生猛的汉子手抱双拳、嘶哑着嗓子打着招呼: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朋友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,俺大汉在这里“献丑”了...顾问指着那人对善玛丽说,这个壮汉不错,听说还没讨老婆,你看咋样,他家那,山美,水美,“土壤”美,保你嫁他不后悔。善玛丽一看,顾问,你这不是扯吗!俺找不到“将军”也不能找个“耍猴”的啊!再说,俺在艳春楼呆过,那生活啥档次啊,有吃有喝,别人还得花钱找俺陪着唠嗑,俺可不能跟他耍猴的东跑西颠的,善玛丽我可不能“吃苦”!再有,玛丽还想经历一次像“断桥”那样的浪漫悲喜,虽凄美,但千古流传!顾问见状,善玛丽你可现实点吧,那断桥掉下去可永远上不来啊!那叫啥凄美,整个一个凄惨!再说那艳春楼虽吃喝不愁,也不是长远之计,你别在那嘻嘻哈哈年过十八虎度年华了,还是现实点找个好人嫁了吧!你父把老的为人我知道,一生勤俭,教女有方,善玛丽你不该“毋忘”家训知道不!好多事看你从哪个“角度”看,我是在琢磨,现在耍猴的职业稀缺,竞争力小,会有发展空间,再说,找个耍猴的可以天天看西游记啊!有啥不好!顾问左说又讲也不见善玛丽动心,他不解的问,玛丽,你到底想要啥样的生活?玛丽说,就是那种,养养花,种种树,看看小孩购购物,还有男人来呵护,享受阳光和雨露!顾问一听你早说啊,明白了,我再带你去个地方,夜总会那地方有钱的多,走吧!
   到了夜总会那里,高档酒,好吃喝,吃着海鲜唱着歌,竟是靓男和帅哥!玛丽
一看这回可能有戏,顾问介绍,她高兴的上前拜见各位,一位靓男看玛丽长的出水芙蓉,赶忙上前握手自我介绍,我叫高利,(屋里有些吵闹听不太清,)玛丽回问叫什么“高地”?靓男说,小小的岁数什么耳朵,不是高地是高利。哦,咱俩同音不同字,我的名字善玛丽,配在一起定和气。靓男看似有情义,美言立夸善玛丽,你的名字真给力!寒暄过后,靓男建议善玛丽唱首歌吧,玛丽兴起,唱歌最拿手,艳春楼呆过的人哪有不会唱歌的,那就唱一首《遇上你是我的缘》!一曲歌过后,那男人塞给善玛丽250元说道,没别的意思,哥就是想听你唱唱歌,小妹听我说,哥已有老婆,不要费尽心思再来迷惑我,现实的生活实在不好过,不要为了享受把青春蹉跎!玛丽一听这个气呀,俺是正经找对象,有老婆不早说,献啥殷勤,什么玩意呢,貌似有钱,就给250,真是够“抠门”的,不跟我扯,我还不给你们扯呢,赶紧给我哪“凉快”哪去!玛丽我还不待见你们呢!
   顾问见情形,赶紧带玛丽走出夜总会,边走边安慰玛丽说,别急,咱们扯协的人多,慢慢再帮你物色,我对保媒也实在是外行。玛丽很善解人意的对顾问说,一切不是你的错,只怪社会太险恶!此次相亲坎坷多,恐对家父没法说!
  把老守坐在家里,盼望着六闺女的好消息,见闺女推门进来,赶紧迎上前去察言观色,善玛丽不愿看到家父失望的样子,赶紧顺上衣口袋掏出250元递给把老,这是男方的见面礼,说相处一段看看再说!把老一听这还是没有准信啊,接过250元装进黑色钱包里,叹了一口气,唉!这钱包啥时候能装满啊!


 
 把老女儿还能嫁不出去 二字禅语难解愁(小屋扯文) - 幸福小屋 - 幸福小屋
 
 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文纯属虚构瞎扯,语言若有冒犯见谅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7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